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0篇

第一次物理教学技能训练总结

分类:物理那点事
2011-03-19 17:5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 第一次的物理教学技能训练失败了,准备的非常不充分,虽然赶上校庆学校催效果图,虽然赶上现代试验中心催效果图,虽然赶上给电台培训Audition,虽然要写训练报告,这周的事情非常多!没有充足时间来好好准备我的教案!没有精心编写板书,没有仔细揣测教学语言!

    虽然借口很多,但是技能训练上磕磕绊绊,思想断路,想不起来后面该讲什么!看着别人准备的很充分,自己在训练上表现很烂,真是无地自容了!有种没脸见人的感觉,心理很不是滋味!

    每个人每节课只能讲一次,一学期只有宝贵的四次训练机会。我就这么奢侈的浪费了一次机会,真是不应该的!以后不管在忙都要努力的认真准备,虽然这次失败了。但是我要在课后和室友练习,把我这节没讲好的课完美的弥补上。

    以后我们决定,每次上台训练的时候,在自己练习3次。来把自己完美的一面在训练上展示出来!

    其实没有任何理由做为这次失败的原因,一句话自己的问题!

    总结了训练时自己的表现,感觉自己对教材不够熟练,没能脱离教案做到不看教案。内容没能完整的背下来,导致讲到哪都忘记了。看着别人都讲的很好,自己没讲好,心理很久都不是滋味!

    以前给别人做培训的时候讲的都很好,原因是对软件熟练。而且培训的时候人也很多,都是自己对教材不熟悉导致的,下回要努力的背下来。做到对教材熟练才对,下次讲的是牛顿第一定律,加油准备!

    哪天把我没讲好的力的分解重新弄一次,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交代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19 19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有点纠结 下一篇:可长点心吧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